close

最近開始去上義大利文課,每每下課回到家就已經中午十二點,為了不想趕做飯行程,就跟G寶一起回父母家午餐。

剛好這禮拜G寶德國的表姐帶著二個小孩一家人來度暑假,德國人的度假方式就是找個離海灘近的地點,傻傻的待上一個禮拜,去海灘曬曬太陽是度假裏的唯一行程,G寶住的小鎮離復古的海灘小城“卡奧雷”很近,所以幾乎每年暑假都會有親戚從德國來度假。

 

相較於台灣人老是馬不停蹄的趕行程的旅行方式,歐洲人反倒很喜歡找個地點停下來,融入當地生活,每天無所事事,又或只是在沙灘上曬曬太陽,所以每到七八月卡奧雷總是充滿了來自于德國與奧地利的觀光客。

 

G寶四歲的小姪女,當我正羨慕著他的又圓又亮,像愛琴海一樣深邃湛藍的大眼睛,陽光斜斜穿透他的金髮絲透著細細光芒,一扎眼赫然發現她正惡狠狠地盯著我看,不發一語,然後害羞又小小聲地跟媽媽說:我喜歡她的眼睛。

果然我們都羨慕自己沒有的。

 

這個禮拜G媽每天都要打點我和G寶的午餐還有這一家人的三餐,再加上九月我最親愛的家人跟朋友也將要來叨擾一個多禮拜,所以今年夏天G媽的工作多了不少。在不用上課的週末,我們邀請了G爸媽來家裡午餐,我還特意設計了“假掰台灣好媳婦菜單”:義式料理

開胃菜:地中海壽司(哈密瓜捲生肉火腿壽司)

哈密瓜搭配生肉火腿是北義人很典型的開胃菜,又或是放在主菜之後甜點以前,主餐結束之後在舌尖上留下清爽的餘味,作為與甜點之間的迂迴空間。

這次我把它拿來當開胃菜,卷上壽司米,在飯裡拌入檸檬汁與細香蔥。

 

IMG_7894_副本

前菜:貝殼義大利麵冷搭鹽烤茄子佐西班牙海鹽酸豆跟希臘FETA CHEESE (“CONCHIGLIONI FREDDI CON MELANZANE ” 義大利原文的菜名,我自己取的中文名字太長所以還是用原文就好)

義大利人愛義大利麵,上百種的義大利麵,搭配上千種的配料,義大利人說著的:義大利麵一定要吃在 AL DENTE 的時候,就是義大利麵一定吃在咬勁最適合牙齒的時候,炎炎的夏日在陽台上用餐,冷拌義大利麵最適合跟陽光一起佐餐,capers泡著海鹽過後帶著濃濃的海洋氣息與陽光曬焦味,再也平凡不過的茄子,拌上希臘feta cheese,空氣裡漂動著羅勒的香氣,像愛琴海上的希臘人家一樣的在陽台上用餐,陽光果然是最美好的鎮定劑,不僅豐盛了午餐也滋養了愛情。

IMG_8113_副本

 

 

 

IMG_7900_副本

 

主菜:路人雞肉串佐芒果騷沙醬

簡單不起眼的烤雞肉串搭配酸酸甜甜又辣辣的芒果騷沙醬,夏天裡芒果才是主角。

IMG_8086_副本

 

甜點:馬士卡彭搭優格慕斯佐蜂蜜杏桃醬

杏桃很酸是我一直不愛吃的水果,但是把它跟蜂蜜一起煮成醬,杏桃從此從菜攤上的隱形人,變得再耀眼也不過。特意做了不太甜的馬士卡彭混優格慕斯,雪白的慕斯搭配橘澄澄的酸甜蜜香杏桃醬汁,最後再撒上罌粟花種子當裝飾,夏日三十分鐘輕輕鬆鬆免烤箱甜點又一發。

 

 

 wine  

佐餐酒:RABOSO ROSATO FRIZZANTE 這是一款適合夏日輕飲的紅色汽泡酒,ROSATO是維內脫區特產的葡萄品種,採用不鏽鋼曹發酵的干(不甜)汽泡酒,帶有強烈的果香,有著草莓與櫻桃之間的模糊地帶,甘甜順口,沒有負擔,酒莊就在G寶家附近,非觀光客行程才會懂得去的地方,這種酒就是要一次採購好幾箱放家裡,隨時想要喝都有,適合搭配海鮮料理或是清爽型的開胃菜又或是餐前酒,就是要喝上一整個夏天才痛快

arrow
arrow

    虎班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